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广东今年首发高温四级预警 全省最高温度达39.7℃

发布时间:2023-05-31 12:25:10

中新网广州5月30日电 (王坚 王天巍)广东自29日起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30日白天,全省出现大范围35℃及以上高温,超过半数的站点达到或超过了5月本站的历史最高气温记录,其中梅州丰顺录得全省最高温度39.7℃,打破了广东5月的历史最高气温的极值。广东省气象局于30日17时发布高温四级预警和启动高温四级应急响应。

目前,广东各级气象部门加强了监测、预报和预警服务。

广东省气象局介绍,截至30日17时,广东全省各区县均发布了高温预警信号,其中梅州大部、清远和肇庆两市的部分区县共有10个区县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77个区县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为做好此次高温预报服务,广东省气象局提前组织会商,并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加强预报预警,与当地交通、城管、通讯、应急等部门加强联动。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受副热带高压和“玛娃”的外围下沉气流共同作用,未来三天,广东天气持续炎热,5月31日至6月2日,全省仍有35℃及以上高温,但午后雷阵雨日趋频繁,局地雨势大,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雷电等对流性天气。

广东省气象局表示,未来几天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等海面风力将明显加大,需注意海上航行安全。(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