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广东省青少年防范溺水公益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23-05-31 12:26:24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0日电 (记者 唐贵江) 5月27日,“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暨广东省青少年防范溺水公益活动在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正式启动。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天气日渐炎热,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技能,减少学生溺水死亡事故发生,由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主办,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广东省游泳协会支持的“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暨广东省青少年防范溺水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线上与线下结合。“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暨广东省青少年防范溺水公益活动,线上面向全省青少年学生及其家长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预防溺水安全知识线上直播授课,并以答题互动的方式,进一步增强预防溺水基础知识的掌握。

线下面向广东省中小学,开展线下校园防溺水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互动,让参与防溺水培训的青少年通过“理论+实操”提升防溺水安全意识及能力,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掌握防溺水自救的常识,并学会游泳和自救技能。

为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主办方专门制作了预防溺水公益动画片,并邀请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女子50米自由泳亚洲记录保持者刘湘为活动录制宣传片,两条视频号播放量累计89.7万人次。(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