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宜昌橘子元宇宙青年潮流空间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31 12:36:13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30日电 (陈艳芳)由共青团宜昌市委、秭归县政府主办的“绿色滨江有橘更young”橘子元宇宙青年潮流空间发布暨柑橘深加工特色产品品鉴活动,5月27日在湖北宜昌城区滨江公园举行。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独具特色的柑橘深加工特色产品品鉴活动,吸引了数百市民参与。

2022年6月,宜昌成功入选全国第一批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要求突出“青年友好、青年优先发展”规划理念,积极打造青年热衷的网红打卡地、举办新潮化创意活动等,不断满足青年追求精致趣味生活的需求。通过举办橘子音乐节、长江大保护可持续实践艺术展、草地音乐会等赛事节会,培育出屈原端午文化节等区域特色品牌活动。 

以此为契机,湖北屈姑国际农业集团以柑橘文化、屈原文化、精酿社交文化为内核,在宜昌城区滨江公园打造了宜昌橘文化的新地标、潮流青年的理想之地——橘子元宇宙潮流艺术空间。通过向世界传播屈原文化和柑橘文化,展示柑橘产业链延链成果,将产业结果转化为市场价值,让柑橘产业链影响力浸润到城市终端。

在该公司橘精酿啤酒艺术空间品牌“橘·ORANGE”,笔者看到,象征城市街头文化的社交型消费社区公路商店,从白天营业到凌晨的日咖夜酒,凸显柑橘特色、文旅IP的潮流产品快闪,让这里无不彰显青春元素。

据橘子元宇宙总经理李玲玲介绍,后期这里还将筹办草坪橘子音乐节、全球橘子博物馆展示周、橘子研习社、橘子国际铁人三项赛、橘子3V3街头篮球国际邀请赛等活动,不断丰富橘子元宇宙年轻潮玩空间的业态。(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