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雏形显现 荆门高铁西站预计明年6月交付

发布时间:2023-05-31 12:38:23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30日电 (叶玉兵 刘成化)荆门西站,是呼南高铁襄荆宜段、荆荆高速铁路和沿江高速铁路武天荆段并站的一座大型高铁枢纽站,作为荆门高铁建设重要节点性工程,荆门西站站房项目一直备受公众关注。

近日,荆门西站站台项目施工现场一片忙碌,荆门西站站房南北10个站台,北侧五个站台已完成主体施工四个,南侧五个站台完成主体施工三个。从空中俯瞰,荆门西站雏形已经显现,犹如一只巨大的凤凰准备展翅高飞。

荆门高铁西站站房建筑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设计旅客流量3000人,5站台13线。站房为三层,分地下出站层、地上站台层和高架候车层,目前站房基础出站层主体结构完成100%,进站层主体结构完成90%,承轨层(跨线)主体结构完成100%,站台雨棚主体完成65%,已全面进入高架候车层主体施工阶段。中铁建工集团荆门西站站房项目安全总监尹秀辉介绍,“目前我们正在进行高架候车层的施工,争取6月30号可以封顶,下一步项目部将投入充足的施工团队和提前储备材料,预计2024年6月30日达到静态验收站竣工的条件,完成西站站房交付。”

自4月下旬以来,持续阴雨天气对高铁站房施工造成一定影响,面对即将到来的梅雨季节,尹秀辉介绍,项目部积极谋划多措并举,确保项目施工部位、人员平安,进度不受影响,站房项目按时序进度推进。(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