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荆门首笔“带押过户”业务办结

发布时间:2023-05-31 12:39:15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31日电 (邹卓君 杨诗雨)“这个政策真是好,不仅过户程序少了,交易时间缩短了,拿证速度变快了,最主要的是卖房无‘押’力。”5月26日,荆门市民汪先生夫妇、彭女士及银行相关人员在荆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顺利办理“带押过户”手续,对这项便民服务举措赞不绝口。

这是荆门市中心城区推行“带押过户”新政策以来办理的首例业务。

“带押过户”是指已设定抵押登记的不动产在还未解除原抵押状态的情况下,无需提前还清贷款、注销抵押登记,买卖双方即可申请二手房过户、再次抵押和发放新贷款等手续。过去,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如果交易房产设定有抵押权,卖方需先还清相应贷款、解除抵押后才能办理过户。为此卖方需要在短时间内筹措资金偿还银行借款,买卖双方还要在不动产登记机构和银行之间来往多次,所需时间周期较长、办事成本较高。推行“带押过户”这一新举措是荆门市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金融”政银合作的又一探索和创新,通过深化登记金融合作、重构业务流程、优化服务模式,实现了二手房转移登记、抵押权转移登记及变更登记合并办理,从根本上减轻了买卖双方贷款偿还压力,降低了交易成本和权益风险,为二手房交易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据介绍,下一步,荆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改革探索中持续优化不动产“带押过户”办理流程,推动不动产“带押过户”常态化、规范化、高效化,让政策的落实惠及更多群体。(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