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天津市第七届“你好,天真”少儿创意美术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31 12:41:57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28日电(刘俊苍)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8日上午,天津市第七届“你好,天真”少儿创意美术作品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 

本届作品展以“我心中的世界”为主题,从近1600件投稿作品中遴选出160件少儿创意绘画作品,10件立体作品参展,设有“地球,我们共同的家”、“‘画’说中国故事”、“我的全家福”、“神奇的大自然”、“我的未来不是梦”五个单元进行展出。 

这些作品是孩子们心中有形之象的展现,他们用自己童真的视野,运用不同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对地球家园演变,以及绿色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对祖国大好河山、不同的地域风土人情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表现大自然的神奇与人类的亲密关系。 

据主办方介绍,天津市“你好,天真”少儿创意美术作品展已经连续举办七届。通过美术创作与沉浸式文化体验有机融合、传统文化与美术活动创意融合等方式,让少年儿童在饶有兴趣的美育实践活动中,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丰富审美体验,从小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广大少年儿童对日常生活多维度的关注与探索,扩展想象力,以艺术的方式与世界对话,描绘丰富多彩的童心世界。 

作品展将持续展至6月4日。(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