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第六届“爱·在芒果”台生来湘实习交流活动启动 在台校园说明分享会广受关注

发布时间:2023-05-31 13:50:47

  “从小时候就很喜欢看大陆的节目,特别喜欢湖南卫视的招牌主持人何炅何老师,他不仅幽默还非常有内涵,期望有一天也能成为这样的主持人,所以这次一定要把握机会争取到湖南广电实习。”日前,台湾世新大学举行第六届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来湘“爱·在芒果”说明分享会,赖同学表达了自己希望来湘参加实习活动的愿望。

  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来湘“爱·在芒果”实习交流活动是湘台品牌交流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五届,在海峡两岸收获了良好反响。今年5月以来,台湾合作方执行团队走进台湾各高校举行“2023第六届芒果要的就是你”校园说明分享会,向学生进行活动宣传说明,标志着第六届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来湘“爱·在芒果”实习交流活动的启动。活动将通过学生提交的个人短视频评选和面试等环节,择优选拔50名在台湾高校就读的学生于暑期来湖南广电进行一个月的专业工作实习交流。截至5月29日,活动执行团队已赴台湾大学、台湾铭传大学、世新大学等12所台湾高校开展20场校园说明会,通过校园推荐,让更多台湾学生知晓并报名参与“爱·在芒果”活动。

  台湾铭传大学的邱老师在校园说明会上介绍,她本人从第一届就参与并推荐优秀学生参加“爱·在芒果”活动,并曾3次前往长沙观摩考察学生的实习成果,参加学生们的结业仪式。她表示,台湾学生来湖南广电实习能学到非常可贵的工作经验,希望学生们把握机会。

  本届“爱·在芒果”活动将提供包括新媒体运营、节目导演、编剧策划在内的多个实习岗位,涵盖“你好星期六”“披荆斩棘的哥哥3”等多个热门综艺,将通过带领台湾学生们投身节目创意实战、参与媒体大型活动,拓展和锻炼学生们的节目制作思维。湖南广电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本次实习活动内容丰富,亮点多多,希望能将本次活动办成学生们的自我能力提升之旅和文化与情感的交流之旅。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