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江西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1 13:56:24

黄喜忠出席并讲话

5.3123

  5月30日,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传达学习2023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总结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省委常委黄喜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夏文勇主持会议。

5.31112

  黄喜忠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对台工作。他指出,去年全省台办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各项对台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赣台经济合作成果丰硕,联络交流入岛宣传成绩亮丽,服务台胞台商成效显著。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全面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奋力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融合发展,持续深化赣台经济交流合作;要注重心灵契合,持续拉紧赣台同胞情感纽带;要增进同胞福祉,持续推动惠台政策落实落细;要讲好大陆发展进步故事、两岸融合发展故事、江西故事,增进台胞的民族、文化和国家认同;要加强党的领导,汇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水平,为促进两岸关系融合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31475

  夏文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奋力开创我省对台工作新局面;要聚焦重点抓落实,扎实推动赣台经贸融合发展,培育壮大一批优势特色产业链,深入开展争取台湾民心工作,落实落细惠台政策,持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各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沟通协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强对台战线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全省上下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5.31855

  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江西)建设责任单位、省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委分管负责同志、市台办主任、赣江新区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省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