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泉山举办政务服务系统技能大赛暨政务服务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31 18:16:09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30日电(王媛)5月29日上午,徐州市泉山区首届政务服务系统技能比武大赛总决赛暨政务服务创新论坛举行。本次活动通过“以训促学、以赛促练、以论促用”,为泉山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注入澎湃动力。

“什么是‘放管服’改革?”“‘放’是简政放权,‘管’是放管结合,‘服’是优化服务。”……在业务竞答环节,各支参赛队伍对主持人提问的政策理论、应知应会、服务流程、规范等知识对答如流,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业务能力。在情景模拟环节,重点考察参赛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各参赛队伍现场抽取情景题目,根据题目背景及民众办事需求,临场发挥进行政务服务情景模拟展示。

活动现场,泉山区政务服务创新论坛也首次开讲。火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带来了《“三面锦旗”背后的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精彩演讲,泉山区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科长王磊现场分享了“数据”背后的故事。

“以前,我对很多城管业务都是知之不深、用之不活,现在不一样了。”泉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代表队参赛队员潘云鹤获得此次比赛政务服务岗位能手个人一等奖。在泉山区城管局部分业务进驻泉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后,潘云鹤会为百姓办理相关城管业务。“从练兵比武活动中学来的知识都能用在日常工作中,都和解决民众实际问题息息相关,学用结合立竿见影,让我钻研业务的劲头越来越足。”

今年以来,泉山将干部“敢为”纳入制度范畴予以支持保障,引导全区各级干部争当对党忠诚、守正创新、勇毅精进、强基铸魂、廉洁奉公“五个先锋”,开展“比学习看能力、比作风看担当、比实绩看成效、比奉献看形象”的“四比四看”活动。

泉山区行政审批局局长马雪雪说,全区政务服务工作者将以本次技能大比武为契机,不断夯实业务基础、提高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规范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打通服务企业、民众的“最后一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