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e线先锋 赋能‘四敢’”网络主题活动在泰州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8:16:56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30日电(夏亭亭 张宗琳)5月24日,“e线先锋 赋能‘四敢’”网络主题活动在泰州启动。相关网络媒体人员和知名网络大V等走进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医药企业、行业部门等,了解该市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创新实践。 

当天,“e线先锋 赋能‘四敢’”网络主题活动走进中国医药城疫苗工程中心。这里是一个为区内外企业提供研发、中试生产、临床评价、技术服务及培训等一站式生物制品研发服务平台,致力招引中小微企业入驻,降低研发成本和周期,推动生物制品创新成果加快孵化 转化和产业化。该中心先后孵化50余家生物制品相关企业,目前有6家企业为高新技术企业,4个一类创新药物获批,获发明专利共计16个、取得药品临床试验批件10个。

在扬子江药业龙凤堂中药标本陈列馆,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讲解。该馆以中医药文化、技术传承和创新为思路,以中医药文化 传承和中药质量鉴定为主要特色,共分为20个展区。

据了解,中国医药城启动建设以来,坚持以产业化为根本、资本化为动力、人才化为支撑、国际化为导向,加快引进大项目、培育大企业、完善大平台、健全大配套,推动园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渐成规模的历史跨越,走出了一条专业园区建设发展的新路径。目前,区内已集聚1300多家医药健康企业,其中包括阿斯利康、雀巢、勃林格殷格翰、阿拉宾度等14家全球知名跨国制药企业;2100多项“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医药创新成果落地申报;4300多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落户创业。

活动中,大家还实地参观了中国医药城医药博览馆、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所,走进以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研发生产为主的技术型服务公司鲲鱼健康药业等医药企业,在集玫瑰种植、加工、研发及乡村田园旅游于一体的爱情海欢乐田园感受中国医药城的宜居宜业氛围。(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