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徐州铁路公安处细化防汛措施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3-05-31 18:18:09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31日电(梁西征)连日来,徐州地区阴雨天不断,徐州铁路公安处进一步细化防汛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全力确保防汛安全。

徐州铁路公安处由治安支队、情报指挥中心两个部门牵头,密切关注辖区雨情,每天将管内降雨量、防汛工作提示等情况通报给各个所队。徐州铁路警方进一步加强与徐州站、徐州工务段、徐州车务段等铁路单位调度、指挥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客车开行、停运及旅客有无积压等情况,组织民警配合铁路客运人员疏导旅客,维护良好秩序的同时,会同铁路工务部门以护栏网是否倾斜、铁路护坡是否松动等为检查重点,加大对管内1300余公里铁路线路的检查力度,重点对55处防洪点、79处积水涵洞开展隐患排查,逐一落实防洪措施。连日来,他们通过现场整改、督促限期整改等方式,共排除涵洞排水口堵塞等隐患41处。 

在防汛工作中,徐州铁路公安处各个所队也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措施,全力确保铁路运输畅通和旅客安全出行。连云港站派出所密切与连云港站客运部门的联系,动态掌握列车途经地区的雨情,及时根据列车晚点、停运等情况,增派一线值勤警力。灌云站派出所会同铁路工务人员、高铁巡护员、沿线乡镇综治人员成立4支巡护队,加强管内95公里高铁线路的巡查。乘警支队加强与列车停靠车站派出所的联系,加强汛情、客流等情况沟通,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邳州站派出所会同铁路工务部门加强线路巡查,清理线路周边排水沟渠存在杂草等不畅问题7处。赣榆、睢宁、虞城县等车站派出所添置了雨衣、雨靴、铁锨等防汛工具,联合铁路单位开展防汛抗洪处置演练7次,进一步提高了抗洪排险能力。(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