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全国双拥模范城”盐城成立爱国拥军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18:19:20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31日电(顾名筛 张栩)5月30日,盐城市爱国拥军促进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盐城市委党校举行。

盐阜老区素有民拥军、军爱民的优良传统。2022年,盐城在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六连冠的基础上,又有6个县(市、区)获评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县)。

据了解,盐城市爱国拥军促进会是由全市社会各界具有拥军意愿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管、经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现有单位会员252家,个人会员31人。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徐卫在致辞中高度肯定盐城市拥军优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盛赞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组织领导有高度,政策落实有力度,爱国拥军有载体,真正把零散的力量整合起来,拓宽了爱国拥军渠道,加大了爱国拥军力度。

“成立爱国拥军促进会,是盐城市迈出双拥工作新步伐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盐城市副市长高尚德在讲话中指出,要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为目标,以创新创优为牵引,以探索社会化拥军为方向,服务大局、当好助手,开拓创新、示范引领,牢记责任、践行宗旨。

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旭东表示,爱国拥军促进会的主要职责是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搭建政府与社会、军队与地方、个人与组织合作平台,进行有益于爱国、拥军的相关工作和实践。“切实凝聚爱国拥军力量,兴办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打造形成在全省乃至全国拿得出、叫得响、有特色的工作品牌。”

据了解,盐城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发起单位为盐城市黄海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江苏中鼎集团和盐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当日,盐城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还讨论通过了关于设立盐城市退役军人关爱协会及相关工作事宜;讨论决定聘请陈卫国、乐超、封潮3位同志担任爱国拥军促进会顾问;讨论确定了各县(市、区)会员召集人和联系人。

“爱国必然拥军,拥军就是爱国,这就是爱国拥军促进会成立的意义所在。”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黄海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名誉会长陈卫国说,爱国拥军促进会的指导思想是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挖掘社会化爱国拥军的潜力,充实壮大爱国拥军队伍,不断创新、拓展爱国拥军的新领域,开展文化拥军、科技拥军、法律拥军、教育拥军、经济拥军活动,促进科学发展,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增强社会各界的国防和双拥意识。

盐城市爱国拥军促进会首任会长,江苏中鼎集团董事长羊中军在发言中表态,爱国拥军促进会将紧紧围绕实现新时代“四新”盐城爱国拥军事业现代化发展远大目标,狠抓四项重点,突出四个力抓,实现服务能力专业化、社会资源规模化、爱国拥军品牌化“三化”成效,打造盐城爱国拥军过硬品牌,让这座“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光环更加鲜亮夺目。(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