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2023京东第八届校长班暨全国产教融合峰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31 18:20:04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31日电(许陈 王菁)5月29日,由宿迁学院和京东集团共同主办的“2023京东第八届校长班暨全国产教融合峰会”在宿迁成功举办。全国350余所高校、近600名嘉宾齐聚宿迁,共同探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航向,搭建校企融合、校校融合携手共创平台,推进产教融合,促进资源共享,创新校企育人模式。 

宿迁学院党委书记徐德作开场致辞。他表示,宿迁学院作为江苏高等教育改革的产物,是一所“因宿迁而生、依八校而建、乘改革而进”的省属公办本科高校。一直以来,宿迁学院高度重视与京东的合作,主动与京东集团联系对接,签订了集团层面的第一个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京东现代产业学院于去年12月成功获批为省级重点产业学院。 

会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孙善学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原党委书记徐永利对产教融合政策作专题解读。

京东产业学院联盟理事长、宿迁学院副校长郭照冰分享了宿迁学院京东现代产业学院项目成果。大会还围绕“中国电子商会产教融合”“助力教育数字化新场景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度分享。

活动现场,25所院校代表与京东进行了政校企战略签约,同时,成立了由宿迁学院发起,联合京东集团、诸多行业协会及高校的京东产业学院联盟,发布了由中国电子商会、京东、宿迁学院等共同制定的京东产业学院建设质量标准。

在2023京东校长班颁奖典礼上,宿迁学院校长潘志明介绍了宿迁学院和京东从最初的实习实训到共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实验室、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研究中心,互派高层次人才,到共建专业、课程、教材,再到建成省级重点产业学院的合作之旅。

颁奖晚会上,宿迁学院荣获最佳战略合作伙伴奖,江苏汽车技师学院等20所院校获评优秀合作院校,杭州技师学院等17所高校获评杰出新锐院校,江苏省沭阳中等专业学校等19所院校获评卓越创新院校,东营市技师学院等14所高校获评突出贡献院校,山东海事职业学院等10所院校获评合作标杆院校。(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