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税惠+服务 无锡“双引擎”助力民营经济“轻装快跑”

发布时间:2023-05-31 18:21:41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31日电(徐凌云)据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31日消息,为积极助力民营经济蓬勃发展,无锡税务部门主打“税惠+服务”,以打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和税惠政策叠加的“双引擎”,助力当地民营经济积蓄动能、“轻装快跑”。

税惠政策叠加享 企业“轻装上阵”

无锡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程跟踪办理企业优惠政策,依托多种创新宣传方式,帮助企业“知政策、会运用、享实惠”,助推政策红利精准送达。

在滨湖区,税务部门连续四年为企业量身定制税收政策“云地图”,方便纳税人按图索骥、各取所需。运达(无锡)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财务季冬梅就是从“云地图”上获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扩围的好消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100%的政策扩大到全行业,更加激励我们加大研发投入的信心。”

政策落实减负担 发展底气十足

随着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从“纸上”落到“账上”,无锡税务部门通过电子税务局、“税惠发展春风行”邮路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向企业精准推送“红利账单”,让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享受情况既“心中有感”又“心中有数”。

“我们去年在享受各项税费减免后,实际上几乎都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这个账单让我们对享受什么优惠、优惠多少一清二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真金白银的红利。”无锡迪富智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严志忠说。

服务升级做“乘法” 企业前行无忧

“去年公司纳税信用等级就是A级,这次多亏了你们提前预警,帮助我们纠正申报过程中的失信行为,守住了诚信守法的‘金字招牌’。”近日,江阴市广凡塑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晓杰特地给当地税务部门打去感谢电话。

以往,税务部门仅在年度评价结果发布后对纳税人提供失信指标查询,今年,无锡税务部门以“动态管理、定向提醒、分类辅导、督促纠正”为主要方式,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电话等多个方式发出提示信息,在事前、事中最大限度帮助纳税人防范信用风险损失。目前,无锡税务部门已在江阴完成第一阶段纳税信用评价动态提醒试点工作,为12000余户次纳税人有效防范失信风险。

纳税服务触角前移,不仅体现在信用提醒“税直达”上,也体现在“千名体验师进百个办税厅”活动中。在滨湖区,税费服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零距离”体验办税服务的台前幕后,为税收服务产品和服务举措集中“会诊”。

今年1月至4月,无锡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其中,民营企业增长12.4%。下阶段,无锡市税务部门将持续聚焦企业发展需求,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推动税惠与服务直达快享,为民营企业降本增效、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注入更大“税动能”。(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