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第五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31 18:23:07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31日电(周建琳)30日晚,苏州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壮丽的云》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拉开了第五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的帷幕。 

第五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将持续至6月底,主要包括“雅韵江南”“文论江南”“丝韵江南”“多彩江南”“乐游江南”5大板块以及各地分会场活动,涵盖音乐、戏曲、舞蹈、展览等多种文艺形式。

其中,备受关注的“雅韵江南”板块汇集了名家名团名剧展演、江南小剧场夏季演出季、“苏州有戏”舞台精品剧目展演等,将推出各类舞台演出活动合计77个剧目、513场,既吸引了国内外知名剧团、优秀经典剧目来苏州展演,也有苏州本土原创优秀剧目参演。

第五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还将推出2023年江南电影大会、戏曲电影《国鼎魂》研讨会等各类学术论坛、文学活动8场。此外,“乐游江南”活动将于6月20日在盘门景区水上舞台开启,活动期间将推出一批文旅新产品、新业态、新场景。

本届盛会的重头戏之一, “2023中国(苏州)演出交易会”为四年来首次走出北京举办,参会人数超过4000人,为江南文化艺术旅游节扩大品牌影响力、提高活动关注度、提升专业化水平积极赋能。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市民享受这场文旅盛宴,本届江南文化艺术旅游节还推出“百元看大戏,购票享立减”优惠活动,将发放100万元文旅消费券。(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