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2023中国(苏州)演出交易会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8:25:35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31日电(周建琳)2023中国(苏州)演出交易会5月29日至6月1日在苏州举办,近千家剧场剧院、演出团体、经纪机构、新型演艺空间,以及演出产业链各环节相关代表参会。本届交易会是第五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的重头戏之一。

中国演出交易会是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主办的演出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八届,是国内演出行业参会人数最多、最具影响力的重要品牌活动,对推动举办地和全国演出市场的繁荣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今年是演出行业全面复苏的一年,本届中国演出交易会移师苏州,聚焦新时期演出行业发展趋势和热点,着力推动演出产业链上下游交流合作,促进演出机构与相关联产业融合。4000余名参会代表将通过主题论坛、专题研讨会、演出项目推介会、资源对接发布会和演出观摩等形式进行深入交流,寻求合作机会,共促行业发展。

在交易会现场还发布了2022中国演出市场票房榜,综合类前三位分别是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话剧《乌龙山伯爵》和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2022中国演出市场专业剧场场次榜前三位分别是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和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本届交易会首次设立演艺新剧目创投会,加强对原创新剧目创作生产扶持力度,着重为原创团队提供资源对接平台,建立创作生产端和制作运营端、内容供给端和投资需求端的高效沟通机制,挖掘优秀人才,促进多元合作,推动优质新剧目孵化制作和运营推广,让更多优秀剧本从纸面走上舞台。

本届交易会还推出三场演出项目推介会、七场演艺资源对接发布会,为参会代表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6000平米展厅内,吸引了包括院团、剧场、演艺空间、基金会等在内的多元主体在此设展。50余家演出机构优质项目上台推介,涵盖话剧、儿童剧、音乐剧、舞剧、戏曲、旅游演艺等多种演出类型。

据了解,随着演出市场各项利好政策的实施,2023年演出市场快速升温。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票务系统采集与服务平台数据监测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5月底,全国营业性演出场次近9万场,票房收入超110亿元,接待观众2500余万人次。(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