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徽要闻

童年旧时光里快乐过六一

发布时间:2023-06-01 13:53:59

中新网安徽新闻6月1日电(通讯员任俊翔  施亚磊)跳皮筋,投沙包,滚铁环,这些小游戏伴着70、80后成长也在这一代人心里童年里留下了快乐的时光。今年六一儿童节,黄山市屯溪龙山实验小学举行了童年旧时光活动,1400名学生玩起了父母儿童时玩的小游戏,在开心快乐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在学校操场上,随处可见传统的丢沙包、滚铁环、跳皮筋等游戏,孩子们沉浸于游戏的世界玩得不亦乐乎。

黄山市屯溪龙山实验小学学生吴涛介绍说,他最喜欢的就是丢沙包游戏了,他的爸爸妈妈跟他讲过他们是怎么玩的,感觉特别有意思。

这些伴着70后80后成长的传统小游戏,具有器材简单可随时随地可开展等优点,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今年,为了让孩子们尽享童年的快乐时光,屯溪龙山实验小学除了举行了童年旧时光活动,同学们还和老师一起学习剪纸,同学们一边认真听讲,一边动手练习,跟着老师一步步地将红色纸张折叠、裁剪,随着剪刀的起起落落,一张张红纸变成了灵动的六一剪纸作品。

“ 主要是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感受一下70后80后90后没有WIFE的童年,让他们在各种各样怀旧的游戏当中,体验快乐。”黄山市屯溪龙山实验小学副校长凌青介绍说。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