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2023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23-06-01 14:20:08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1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暨服务高质量发展访谈活动30日在广州举行。该会议公布了2023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结果,共20人获奖。

据介绍,此次遴选的“最美科技工作者”长期奋战在科研与科普一线,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医院、新型研发机构等单位,具有广泛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

广东省科协表示,此次遴选的“最美科技工作者”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广东高质量发展,在前沿基础研究、重大成果转化、学科人才培养、科学普及等领域作出重要贡献。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暨南大学教授苏国辉,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震宇,东瑞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蒋荣彪等3位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先后发言,展现了科技工作者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伟大征程中的使命担当。

在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访谈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教授陈晓非,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副主任梁天骄,广东省科学院资源利用与稀土开发研究所教授级高工喻连香,海丰县彭湃纪念医院院长肖志宇等4位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制造业当家等方面开展对话。

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广东省科协将联合有关单位,围绕“点亮精神火炬”主题,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