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20余幅中国书画名家真迹将亮相第十九届文博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14:20:44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1日电 (记者 许青青)有着350多年历史的艺术品经营百年老字号荣宝斋将携20余幅名家真迹亮相第十九届文博会。展区设在主会场非遗·工艺美术·艺术设计馆(14号馆)。

荣宝斋前身“松竹斋”,始建于清康熙十一年(1672年),1894年更名为荣宝斋,取"以文会友,荣名为宝"雅意。近年来,荣宝斋坚持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伴同行,逐渐发展成为画廊、拍卖、文房、非遗、出版、展览展示、美育教育、电商文创、数据资产孵化运营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央企,现隶属于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据悉,本届文博会荣宝斋将展出书画名家作品真迹二十余幅,呈现了荣宝斋继承中华优秀艺术传统,促进南北文化交流的面貌。其中包括近现代书画名家:吴昌硕、齐白石、郭沫若、溥心畬、傅抱石等;展出岭南画派极具地域特色的名家包括:居廉、康有为、陈树人、关良、关山月、赖少其、饶宗颐、林墉等作品,体现了岭南画派在中国近现代美术史上的特殊地位。

此外,展现百年非遗木版水印作品的《经典的复现与传统的再造》展,是荣宝斋携手国家大剧院联合推出的荣宝斋350周年木版水印当代艺术主题展,此次落地第十九届文博会,希望引发观者对传承百年的优秀文化遗产的关注和对其当代价值的思考。(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