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广州南沙举行少先队新队员集体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1 14:21:28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1日电 (王坚 王子杰)2023年广州市南沙区少先队新队员集体入队仪式日前举行。活动现场举行了广州市南沙区少先队周亚晓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并为南沙区首批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成员、少先队辅导员导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团结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坚定信念。活动现场,入队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全场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少先队员代表在庄严的氛围中为新队员授予红领巾,全体队员在总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齐声呼号。

“一是聚焦建立贯穿青少年成长全过程的党团队一体化阶梯式培养新模式;二是持续深化“青”字号青年政治引领工作品牌;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的阵地和制度。”共青团南沙区委书记罗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县域共青团改革为契机,根据青少年年龄特点,加强对青少年政治启蒙、政治培养和政治引领,助力青年谱写好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

据了解,共青团南沙区委坚持校内校外同步发力,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的作用,为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力量,在南沙小学展开校内集体入队仪式主题队日活动。

同时,共青团南沙区委组织新队员开展“红领巾进田间”耕种主题劳动实践体验活动,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从书本走向生活,从课堂走向田间地头。

据悉,该活动由南沙区教育局、共青团南沙区委、南沙区少工委等联合举行。(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