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加强专业知识水平 广州越秀开展禁毒社工督导培

发布时间:2023-06-01 14:22:21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0日电 (记者 唐贵江) 5月30日下午,广州市越秀区禁毒办联合广州仁泰医院召开“越秀区禁毒社工督导培训”大会。

开班动员讲话中,禁毒办领导代表充分肯定了禁毒专职工作人员和社工为促进越秀区禁毒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分析了目前的毒情形式。他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的帮助服务对象,同时做好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教育青少年及社会大众远离毒品。

培训邀请广州仁泰医院心理咨询师黎仕达做《动机式晤谈的理论与实战》主题分享,内容涵盖动机式面谈的含义、原则以及面谈过程中需要运用的方法和技巧等内容,深度分析禁毒社工与服务对象日常谈话过程中存在的误区,如语言表达生硬、重复问对方问题、无效谈话以及封闭式对话等,指导禁毒社工要以共情、关怀、真诚、信任、接纳、尊重的方式进行思考与对话。

活动并通过场景再现、教学案例分析等方式形象生动地阐释了禁毒社工如何进行有效会谈,鼓励禁毒社工采用支持性、引领性、影响性等个案会谈技巧引导服务对象及时反馈需求及其后续工作情况。

越秀区禁毒社工督导培训项目负责人唐丽辉表示,我们心中要时刻想着禁毒,尤其是青少年容易接触到的地方,就需要尽早的进行禁毒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同时还要做好社工、志愿者的禁毒培训,防止青少年毒品成瘾,这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