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礼赞中华 乐融两岸”第三届鄂台高校青年交流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1 14:43:17

  5月31日,“礼赞中华 乐融两岸”第三届鄂台高校青年交流专场音乐会在武汉音乐学院举行。省台办主任程良胜,武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李端阳、校长胡志平等出席活动。

  本场音乐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武汉音乐学院、台湾南华大学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搭建两岸音乐艺术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助推鄂台青年融合发展。音乐会在哔哩哔哩、YouTube Live等平台同步直播。现场以民族器乐合奏、古诗词吟诵、唢呐独奏、民族管弦乐等为表演形式的10个节目精彩上演。其中,由武汉音乐学院青年中乐团与台湾南华大学师生联合演奏的原创作品民族管弦乐《恋歌》,让人耳目一新。

  音乐会为第三届鄂台高校青年学术交流系列活动拉开序幕。随后,台湾南华大学教授冯智皓、丝竹乐团指挥邱秉镒、民族音乐学系副主任张雅婷,黄冈师范学院台湾教师许怀之博士将分别带来四场学术交流讲座,并围绕鄂台两地音乐文化特色展开交流分享。

  “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文化同根”“两岸一家亲”……即使相隔一道海峡,美妙的演奏让许多网友感动留言。现场参演的台湾学生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化两岸音乐领域融合发展,推动两岸音乐人交流合作,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前,程良胜会见台湾南华大学参演团成员,介绍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鄂台交流合作情况。(杨凯)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