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华电丰盛汕头电厂“上大压小”新建项目#1机组投入商运

发布时间:2023-06-01 14:42:38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0日电 (记者 王坚)华电丰盛汕头电厂“上大压小”新建项目#1机组于5月28日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汕头市,由汕头华电发电有限公司规划建设,总投资68亿元,是广东省“十四五”能源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设两台68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配套建设7万吨级专用煤码头,是华电集团在粤唯一一座港电一体化电厂。

据悉,该项目投产运行后,预计每年发电量达60亿千瓦时,可有效优化电网结构,对于广东省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稳步实现“双碳”目标,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智能创新的现代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