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广州多形式活动宣传今年全市安全生产月

发布时间:2023-06-01 14:42:52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0日电 (记者 王坚)“触目惊心的事故案例、歌舞、架子鼓、小品、相声……”广州市应急管理局30日发布消息称,该局定于6月2日举办“守在您身边——2023年广州市安全生产月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文艺汇演”。

据介绍,此次汇演涉及节目种类多样,内容丰富,旨在用高质量的文艺演出,唤起全社会敬畏生命、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呼吁全社会一起关注和参与广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此外,2022年最美应急人与最应急集体也将在本次汇演中正式亮相。

据了解,此次汇演将由应急人演绎别样《孤勇者》《听消防哥哥的话》结合动感的街舞与时下流行的rap,由消防哥哥和小朋友唱响青春之歌,小手拉大手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还有微舞剧《如愿》催泪上演。

值得一提的是,非遗话三防也是此次汇演的一大亮点,三防口诀与非遗粤曲、快板进行巧妙“碰撞”,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三防知识“活”起来。

此外,与之前举办的最美应急人风采展示活动不同的是,本次汇演将融入应急侠ip形象,俏皮可爱的应急侠与观众进行全程互动。

除精彩的节目演绎外,本次汇演还将对广州市第三届应急管理优秀宣传作品评比展播活动进行颁奖。此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及组织奖将在舞台上正式颁发。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表示,决定把广州市近日来发生的事故案例搬上荧幕,以案释法,就是希望能够警醒大家。此外,作为本年度重点工作,也是今年“安全生产月”重要活动之一。(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