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童心庆“六一” 荆门市举办“荆”彩连“台”首届荆台青少年才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4:45:51

湖北省台办副主任邢军志宣布才艺交流表演开幕

荆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振军致辞

荆门会场

台湾会场

才艺展示

才艺展示

  5月31日,荆门市举办“荆”彩连“台”首届荆台青少年才艺交流视频连线活动。

  别开生面的“云端互动”串联起荆门、台湾两地,荆门市东宝区长宁实验学校与台湾新北市光华小学的同学们载歌载舞,共同迎接“六一”儿童节。

  这场以“手拉手、心连心,展才艺、共进步”为主题的交流演出,融合了戏曲、舞蹈、乐器演奏、书法、朗诵、武术、舞台剧、非遗手作等多种元素,两地青少年交替登台展现才艺,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古诗词、民俗乡愁在演绎中近一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虽隔海相望,但同声共唱“我们都是一家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自“荆楚风 两岸情——2013湖北宝岛文化交流之旅”活动开展以来,荆门市连续举办了六届荆台青少年交流活动,双方青少年在你来我往中,逐步体会了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也逐渐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湖北省台办副主任邢军志,荆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振军等出席活动。(王启宏)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