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横琴开展首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4:44:37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1日电 (记者 邓媛雯)为响应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宣传主题,让琴澳居民体验垃圾分类的乐趣和意义,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城市规划和建设局组织开展了合作区首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合作区垃圾分类科普中心全面开放是本次宣传周的“重头戏”。该中心与周边的黑水虻厨余垃圾处理基地和橙子开心农场联动,形成“环保分类+资源化处理+循环再生利用”的完整科普宣教链条,吸引了众多港澳团体、学校和企业代表前来参观。其中港澳团体占比接近6成,以青少年为主。

“很多港澳学生对厨余垃圾生物化处理技术、合作区定时定点投放的垃圾分类模式非常感兴趣。”据科普中心运营方大横琴城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加深了港澳青少年对内地垃圾分类横琴模式的了解,也为三地青少年提供了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架起了大湾区青少年深度交融的桥梁。

除了将客人“迎进来”,科普中心还将活动“送出去”。该中心的公益教师走进横琴下村开展“垃圾分类+艺术”撕纸课堂,让居民在实践活动中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科普中心负责人称,看似没用的垃圾也可转变为艺术创作的原材料,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逐步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据合作区城市规划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合作区首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旨在通过多元化的特色活动,联动学校、家庭、社区、企业等多个群体,助力垃圾分类从“新时尚”变“新日常”。(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