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武铁襄阳客运段开展禁烟宣传倡导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23-06-01 14:49:37

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1日电 (李钰捷)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武铁”)襄阳客运段“龙韵骧梦”乘务组成立禁烟宣传小分队,利用列车广播加强车内禁烟宣传、通过发放禁烟宣传手册、宣传小卡片、邀请旅客进行签名承诺互动等方式,向车厢内旅客讲解高铁禁烟法律法规和“吸烟有害健康”的健康常识等内容,倡导广大旅客重视吸烟危害,提升安全乘车意识。乘务组还将准备好的糖果发放给车厢旅客,通过以糖果替代香烟的方式,呼吁旅客禁烟、戒烟,倡导健康出行、绿色生活。

“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不仅会严重危害旅客身体健康,而且烟雾会被烟感设备默认为火灾隐患并报警,导致列车即刻减速运行甚至停车,严重影响列车运行安全。”G804次列车长汪雯拿着宣传册为旅客讲解高铁禁烟规定。在武铁襄阳客运段担当的G804次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列车上,襄阳客运段正在开展“创造无烟环境·享受健康生活”主题禁烟宣传活动。

“这次‘无烟日’宣传特别好,也让我下了戒烟的决心,戒烟是明智之举,我相信我一定能成功,让我们一起来共同维护良好的乘车环境。”旅客宋先生边做出禁烟手势边说道。(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