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京山市与荆楚理工学院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6-01 14:51:04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31日电 (石西子)京山市与荆楚理工学院校地战略合作签约暨访企拓岗活动30日举行,荆楚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学民出席活动并为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雄韬锂电有限公司“实习就业基地”授牌。

仪式上,京山市与荆楚理工学院签署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荆楚理工学院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近年来,京山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驱动、最强引擎,先后出台重点人才“蓄水池”“人力资源集聚二十条”“安家工程十条”等措施,通过岗位津贴、就业生活补助、实习实训补贴等,为来京山就业创业的各类人才营造了良好创新创业生态。

荆楚理工学院是荆门唯一的省属本科公立大学,文化底蕴深厚、师资力量雄厚。此次签约,将引导带动部分优秀毕业生来京山实习实训、就业创业,依托荆楚理工学院的科研优势和学科优势,助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将为深化校地合作、为京山打造“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发展先行区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强劲动能。

近年来,荆楚理工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京山经济社会发展,与京山企事业单位签订横向项目协议20余项,2021、2022年暑期选派优秀博士团队和高层次人才50余人次深入区域内20家企业实习实训。同时,邀请京山多家企业负责人进校洽谈产学研合作、开展校园招聘会,每年组织毕业生到京山规模企业参观,积极引导毕业生留荆就业创业。2018年以来,荆楚理工学院毕业生在荆就业累积4244人,占比稳定在就业总人数的25%,比同期荆门籍学生多1500余人。

会前,王学民一行还到环惠亭湖乡村昆虫应用科普馆、京山网球文化展馆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馆、温泉街道文峰网球村、湖北雄韬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一道新能源10GW光伏组件生产基地项目等地参观考察。(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