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天津启动“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 深化公安大数据应用新生态建设

发布时间:2023-06-01 14:56:09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31日电(周亚强)30日至31日,天津市公安局组织举办第四届天津公安科技创新成果展。活动中,天津市公安局和与会相关单位联合启动了“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将着力打造科技创新体系,深化公安大数据应用新生态建设。

据了解,本次展会以“智创科技新生态、数擎公安新未来”为主题,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警务等先进技术在服务基层民警、支撑一线实战、促进经济发展、助力社会治理中的应用前景,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公安机关涌现出的一批服务发展、贴近实战、惠及民生的科技创新成果。来自河北、内蒙、辽宁、吉林、山东、河南、陕西等7个省市的有关单位及公安机关代表出席开幕式,共27家科技企业参展,5000余人观展。

活动期间,天津市公安局与天津市科技局签订了《“科技兴警”协同工作机制合作协议》,将协同开展科技创新,建立“公安+科技”协同工作机制,通过创新平台、项目孵化、推广示范、科技奖励、人才培育、科技安全等政策支持,充分利用全市优势资源推动公安科技创新向纵深挺进。

“此次活动是天津市公安局大力推动公安‘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落地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展会广泛宣传警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为科技企业、科研机构提供展示和交流平台,有力推进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警务实战中的应用发展。”天津市公安机关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落实“科技兴警”战略,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公安科技创新动力。(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