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一六八团:玉米仓储项目破解职工卖粮难题

发布时间:2023-06-01 17:11:30

中新网兵团新闻5月31日电(刘宏涛)近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国资公司投资的第九师一六八团玉米仓储加工建设项目正在火热施工中,该项目的建成将对改善团场储粮条件,确保储粮安全、推动团场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5月30日,在第九师一六八团玉米仓储加工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着进行玉米烘干设备的吊装,安装、焊接、密封,工人们各司其事,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据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正在施工三万吨仓储和办公用房的基础设施以及设备组装工作,预计8月底进行竣工投产。

据了解,第九师一六八团玉米仓储加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230万元,项目新建玉米仓储库房1栋,仓储容量30000吨,新建玉米烘干设备一套,日处理能力1000吨,以及其他配套设施等。项目自今年4月开始施工,截止目前已经完成厂房的基础建设工作,预计今年9月开始收购玉米,投产后将对团场及周边辖区的玉米储存带来极大地便利。

一六八团作为九师产粮大团,近年来,团党委坚决压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粮食安全工作摆在事关团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的重要位置,严格落实粮食种植任务,全团年均种植玉米6万余亩,生产饲料玉米6-7万吨。该项目建成以后,可有效解决团场玉米仓储容量不足、职工卖粮难等问题。

主办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