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湘江新区以高质量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1 17:12:49

中新网湖南新闻5月31日电 (杨华峰 周秋燕)31日,湖南湘江新区举行“新区儿童七彩梦 强国有我奔未来”庆“六一”主题活动,彰显新区育人风采。

合唱《红星与少年》、京剧联唱《永远跟党走》、舞蹈《小眼睛,亮晶晶》、吟诵《字字茶香,书里芳华》、情景剧《雷正兴上学了》、舞蹈《明天我上光荣榜》、体育表演《星星少年》、朗诵《奋斗吧,新时代少年》等节目,展示出新区孩子们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现场,湖南湘江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金林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区级“五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的通报》。经推荐、公示、审定,李博涵、张俊兴、邓雅婕、汪梓轩、董雨琦等2900名学生被授予区级“五好学生”称号;杨岚茜、王竹航、林涵玥、夏梓萱、张紫淇等966名学生被授予区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大科城校区)2246班、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2107班、长沙市一中金山桥学校1808班、博才卓越小学2002班、雷锋新城实验小学1702班、白箬铺镇白箬中心小学三(2)班等2861个班集体被授予区级“优秀班集体”称号。

湖南湘江新区是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12个、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拥有湖南省三分之一的上市企业,以湖南5‰的面积创造了8%的GDP,经济总量位居国家级新区第6位。全国首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合格区、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湖南省首批教育强区……这个全国为数不多的科教文化大区勾勒出一幅教育发展的壮丽图景。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华认为,湖南湘江新区是推进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的重要区域,希望新区充分利用资源,打造教育现代化的新区样本。

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表示,新区坚持把教育作为推动城市发展的软实力、硬支撑,全力推进新建学校建设,扩充优质学位供给,满足日益增长的入学需求;大力引育优秀人才,打造专业教师队伍;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广泛凝聚各方力量,持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营造了“岳麓山下好读书,岳麓山下好成才”的良好氛围。(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