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启动“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7:13:23

中新网湖南新闻6月1日电 (记者 鲁毅)组建百个“科普讲师团”、铺设千家“科普服务点”、招募万名“科普志愿者”、服务千万名“银龄受众”……5月31日,2023湖南联通科技创新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联通联合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多部门共同启动湖南省“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王瑰曙介绍,这次“科普专项行动”是针对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和工具中出现的问题和障碍开展的多部门联合、强组织联动的专项行动,要逐步构建省市县联动、多元参与、广泛覆盖的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服务体系,助力广大老年人走进数字时代、融入数字社会、享受数字生活。

按照《湖南省“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方案》,湖南联通将联合湖南省科协、湖南省网信办、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卫健委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围绕生活缴费、交通出行、看病就医、金融理财、购物、就餐、文化等应用场景,努力开展智能技术应用辅导与教学,助力提升老年人信息素养和数字技能。

湖南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欧阳恩山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湖南联通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强化“四个创新”,践行“银龄行动”,助力广大老年人乐享“智慧生活”。

在深入贯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要求中,湖南联通致力于科普服务,全方位推出适老化举措,为老年群体提供有便利感、舒适感、温馨感的通信服务,助力老年人畅享美好数字生活。

当天会议上,湖南联通与湖南省科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科技经济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和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