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长株潭都市圈52家博物馆携手激活文物资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17:14:35

中新网湖南新闻6月1日电 (谢雁雄)今年5月中旬,“亲爱的博物馆”(第二季)在长沙博物馆启动,开启百日博物馆系列惠民、乐民的博物馆文化活动。主办方透露,今年,长株潭50余家文博机构纷纷加入了活动。

“亲爱的博物馆”活动月主要包括限定文博护照申领、博物馆微知识问答实践、博物馆打卡互动集章、博物馆百日活动地图发布、趣味文博主题直播与湖湘博物馆文创盲盒兑换五大板块,以“100天!精彩相见在博物馆”为口号,全面展示长株潭博物馆的风采和魅力。

其间,民众线上通过H5参与博物馆冷知识竞赛后,还有机会在线下获得限量粉红文博护照和52家博物馆攻略地图领取资格,护照和地图将结合各文博机构的暑期展览活动,游馆集章,打卡纪念,累计一定数量的印章可兑换相应等级的活动联名博物馆文创礼品。

除丰富有趣的博物馆打卡互动环节,今年活动月还打造“有历史、有生活、有故事、有趣味”的文博主题直播,带领公众穿越回古代,让文物故事和历史知识真正走入日常生活,让古雅之美透过直播策划传递独属于东方古典之味。

“亲爱的博物馆(第二季)——2023长株潭博物馆联名策划”活动由长沙市委网信办、长沙市教育局、共青团长沙市委、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指导,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金鹰955电台、YUE长沙承办,长株潭相关博物馆共同协办,将每个文博单位、展陈机构、红色资源(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博物馆)不广为人知的“亲爱的历史”“文博冷知识”集结成列,让长株潭都市圈特有的文物资源得到全面梳理。

主办方表示,通过一场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文博融城策划,创造出一种新的文化体验形式,激活文物资源。(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