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无锡惠山工匠日系列活动启动:让技能人才尽情驰骋

发布时间:2023-06-01 18:35:29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31日电(记者 孙权)31日,2023年“惠山工匠日”系列活动在无锡市惠山区启动。以活动为契机,惠山区委、区政府拿出“实笃笃”的政策礼包,广发高技能人才“招贤令”,邀技能英才赴山海之约。 

为促进工匠、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惠山区委区政府决定将每年的5月31日定为“惠山工匠日”,弘扬工匠精神,礼赞时代先锋。 

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为“无锡大工匠”臧联防授予“惠山工匠”奖牌;惠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山区总工会主席袁漪韬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惠山工匠”的通报》;无锡市委副秘书长,无锡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映雪与无锡市总工会主席吴涛、惠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计佳萍、惠山区政协主席邓加红为18位“惠山工匠”颁奖。 

近年来,惠山区高度重视工匠人才培养,在全区引育一大批高技能人才、乡土人才、名医名师。去年,惠山区更是成立了江苏首个超1亿元的“惠山工匠”基金,夯实高技能人才引、育、留、用政策落地基础。 

今年,惠山区持续深化“惠山工匠”基金管理使用的人文内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与惠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签署“惠山工匠”激励年金计划项目。

“‘惠山工匠’激励年金不仅仅是一份普通的物质奖励,更是一份持续增值的惠山情。在年金的支持下,工匠人才与惠山区企业的黏性将进一步增强,对惠山区的进步发展将更有认同感。”惠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莉说。

如今的惠山区,正处在奋进“五地四创”、实现“鲲鹏迭变”的关键时期,比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尊重人才、爱惜人才,这也为广大职工奋斗筑梦提供了广阔舞台。

惠山区人民政府区长程松希望“惠山工匠”们珍惜荣誉,始终保持匠心本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先进理念和模范行为影响带动全社会;希望全区广大职工和劳动者以“惠山工匠”为榜样,积极奋战在现代化建设一线,为产业转型攻坚克难、为城市焕新添砖加瓦、为企业和单位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全区各地各部门紧扣产业链打造人才链,积极优化和兑现人才扶持政策,不断改善产业工人成长环境,共同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