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扬州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守护少年的你”

发布时间:2023-06-01 18:36:47

中新网江苏新闻6月1日电(记者 崔佳明)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扬州市红十字会联合扬州市委网信办、扬州市文明办、扬州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在扬州大学教科院附属杨庙小学举办“好人相伴 温暖童行”项目资助暨“E起守护少年的你”关怀倡导公益活动。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称,此项活动既将红十字文化和网络文明同频共振,又把公益项目和教育事业融为一体,为广大儿童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很有意义。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关心关爱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张长金向扬州全市小朋友们致以节日问候,向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参与到爱心助童和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中的所有工作者、志愿团队、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活动现场介绍了人道救助和“好人相伴 温暖童行”项目情况,分享励志少年故事,委托“扬州好人”组织向困境儿童传递“爱心快递”,捐赠一批公益物资,启动“E起守护少年的你”关怀倡导公益项目,开展网络普法公益课堂。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提升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扬州市委网信办联合市红十字会共同发起“E起守护少年的你”关怀倡导公益项目。该项目将聚焦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网瘾网贷等网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突出问题,为少年儿童提供包括网络防沉迷志愿服务、网络普法进校园课堂、青少年网络文明实践等系列公益活动,引导青少年远离不良网络诱惑。

张长金充分肯定扬州各级红十字会、网信办和教育部门在捐资助学、服务关爱困境儿童等方面的工作,要求扬州各级红十字会、网信部门和志愿团队、爱心人士持续做好关心关爱下一代工作,用无私大爱、网络文明、点滴温暖滋润少年儿童心田,照亮新时代儿童的前行之路。(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