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盐城盐都区盐龙街道召开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18:37:31

中新网江苏新闻6月1日电(戴江)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不想腐”的行动自觉,5月30日,盐城盐都区盐龙街道召开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街道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

会议邀请了盐都区纪委监委第二审查调查室主任王晓鸣作专题授课。王晓鸣剖析了近期在盐都区查办的基层工作人员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理论、实践、思想三个层面上阐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的重要性。课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蚁贪之害》,接受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盐龙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要求,街道党员干部要严肃态度受警醒,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及街道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上来,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做到坚持理想信念高线,不碰党纪国法红线,守住清正廉洁底线;要严守规矩作表率,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弘扬新风正气,坚决反对“四风”,严格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委十项规定;要严明责任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把管党治党的政治之责、刚性之责,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