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盐城滨海警方开展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8:39:28

中新网江苏新闻6月1日电(王裕 颜俊杰)近日,盐城市滨海县公安局联合学校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在滨海县实验小学,滨海交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图片,为同学们介绍了日常接触的道路、车辆,以及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的含义,并结合学校周边的复杂交通环境,让同学们了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等常识。同时,滨海交警结合“一盔一带”内容,向同学们示范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交警叔叔阿姨真飒爽,长大了我也想当交警!”活动现场,滨海交警的交通指挥手势操演示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大家共同学习了各种交通指挥手势的含义。民警鼓励同学们将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长和朋友,共同关注交通安全,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在户外体验区,滨海交警通过布置交通模拟场景,与同学们一起参与交通模拟演练,让同学们通过游戏了解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滨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正红特战队员一出场,就赢到师生们的阵阵掌声。特警队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典型案例,以师生互动的形式,剖析各种危险行为的危害,讲解在遭遇各种危险情况时保护自身安全的技巧,引导大家采用积极主动的方式,正确处理各种有害自身安全的行为,倡导同学们遇到问题要沉着冷静、学会求助。

活动中还开展了新时代“男子汉”教育活动,培养孩子们的阳刚之气。孩子们参观防暴头盔、防弹衣、伸缩电棍等警用装备,特警队员进行了精彩的擒拿格斗表演,还教孩子们做俯卧撑、仰卧起坐及简单拳术等动作。

滨海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则给全校师生和家长带来一场生动的防诈宣传课,全方位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识,切实提高家长的识骗、防骗能力,筑牢校园安全反诈“防火墙”。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了常见的诈骗类型及案例,向大家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学习反诈知识的同时,民警还提醒师生和家长不要成为诈骗分子的帮凶。在防诈知识竞答环节,师生和家长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