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要闻

乌图(昆仑山)750千伏线路工程开启重要跨越架线施工

发布时间:2023-06-01 18:42:16

中新网西宁5月31日电 (邹建华 王衍皓 李江宁)据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31日消息,日前,由该公司负责施工的乌图(昆仑山)—柴达木750千伏线路工程I标开启停电跨越±400千伏柴拉直流架线施工,这是该工程全线首次展开跨越架线施工。

乌图(昆仑山)—柴达木750千伏线路工程Ⅰ标起于青海海西州格尔木市工业园区柴达木750千伏变电站,止于格尔木河西,其中I回的分界点塔号为G1103,II回的分界点塔号为G2100。线路全长约92.129千米,新建铁塔200基,其中直线塔170基,耐张塔30基。

乌图(昆仑山)—柴达木750千伏线路工程建成投产后可满足乌图美仁光伏光热园区新能源送出需求及青海海西州可再生能源基地新能源汇集需要,实现地区新能源分散接入,有利于地区新能源的合理布局,促进地区新能源更大规模开发,同时实现了“西电东送”的重要战略部署,拉动地区新能源产业和经济发展。 

施工前期,青海送变电公司针对跨越±400千伏柴拉直流线路特殊性和复杂性,组织安全、技术人员多次深入现场勘察,结合跨越现场测量数据、施工流程及架线工艺,从安全事项、应急预案等多方面与超高压公司一同审查跨越施工方案,全方位、多角度排查施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并制定相关安全措施,确保跨越施工及运行线路的安全可靠。

跨越施工全程采用8旋翼无人机展放导引绳,架线采用“一牵六”导线展放方式进行施工。项目技术人员严格按照“三算四验五禁止”的要求,利用架空线路等相关软件对现场所用的受力工器具、跨越架、张牵力进行反复精准计算。施工期间,施工项目部按照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人、材、机各项资源配备,为本次跨越施工顺利完成提供组织保障。

“跨越施工中,我们将克服降温和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大跨越现场安全管控力度,紧盯各个作业点的人员到岗到位,做好跨越施工全过程监督,安全顺利地完成此次施工任务。”在施工现场,该标段负责人李相军说。

截至目前,新建线路跨越±400千伏柴拉直流和接地极等线路累计展放导线6相。接下来施工项目部将继续按照停电施工计划完成全部导地线展放、附件安装和检修消缺任务。(完)

青海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