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太原市杏花岭公安分局:大手拉小手 一起过“六一”

发布时间:2023-06-02 14:22:51

中新网山西新闻6月1日电 近日,敦化坊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幼儿园、小学,与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5月31日,民警宋跃峰应邀来到享堂南街小学,参加学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新时代尚美少年”联谊活动。庆祝活动中,民警现场观看了孩子们毛笔绘画,并为孩子们颁发奖状,鼓励孩子们积极学习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6月1日,民警毛选红走进康乐幼儿园,为幼儿园宝宝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普法课。民警为在场的宝宝和家长们讲授了防拐骗、防欺凌、防溺水、防电诈等安全知识,绘声绘色地讲解案例,宝宝们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安全知识。

5月31日,杏花岭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幼儿园开展“预防沉迷网络”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典型案例,讲述了沉迷网络的危害,要求小朋友们自觉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要听父母的话,不沉迷网络游戏,不看暴力、恐怖的动画片。

2023年5月31日,鼓楼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幼儿园开展“防拐卖”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民警与小朋友们进行现场互动提问,增强孩子们的防拐意识,小朋友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民警以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讲解真实案例,让小朋友们意识到被拐骗的危险性,并通过现场互动教学,调动小朋友们的关注度和积极性,在欢声笑语中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防范意识。

巨轮派出所胜利桥社区民警秦杰,辅警张凯在“六一”儿童节深入辖区钢新八幼开展未成年人防拐骗宣传,设计幼儿喜欢、有趣的防拐教育活动,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杨家峪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幼儿园与小朋友们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活动中,民辅警观看了幼儿园小朋友们的精彩表演,表演结束后向在场的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宣传安全知识和反诈知识,为孩子们欢度儿童节送上快乐温馨的节日平安礼物。(完)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