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体育精神进校园 足球专家开连续三场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2 14:32:48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日电 (唐贵江 赵婷 李超武) 近日,广东省体育产业协会理事、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丁金兴到五六点智慧托管校区、海珠区赤沙小学和星海音乐学院连续三场作“弘扬体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公益讲座。

公益讲座以“体育精神”“志行风格”“东妹传奇”等鼓舞国人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团结奋斗、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内涵,鼓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刻苦学习、勇于探索、追求卓越、为国争光,为省添彩。

丁老师的讲座既诙谐幽默又充满正能量,他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用一个个具体形象生动的故事,为学校师生阐释了体育精神的内涵,勉励学校学子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砥砺意志、奋勇争先,做自强不息的时代新人。

据介绍,公益讲座从2021年开始至今,已在广东省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白云学院、嘉应学院和广州大学等45间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

丁金兴,从事教学和体育工作已近33年,在广东省体校所教班级的学生中,产生了一位奥运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冼东妹、五位世界冠军(羽毛球女子双打陈清晨,女子重剑朱明叶,女子撑杆钟桂清,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100米冠军刘兴,蹼泳李少珍)。(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