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国网山西电力:做好民生实事 开展“乡村健康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4:35:32

中新网山西新闻5月31日电 为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从今年5月份到年底,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聚焦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联合英大人寿山西分公司持续开展“乡村健康行”活动。

该活动服务对象为该公司85个对口帮扶村的93000余名群众,10批工作小组陆续将先进的医疗检测设备送进帮扶村,义务为群众做医疗检测,根据检测结果提出科学建议,帮助群众有疾病早发现、早预防,及时治疗,减少因病返贫的发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助力。

此次活动服务内容包括心肺功能、眼部健康、眼底慢病检测等服务,各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村委会有效对接,利用村广播、微信群等途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克服山西各地方言沟通不畅等难题,与驻村工作队紧密配合,确保检测的效率和质量。

5月25日,在山西忻州代县窑子村党群服务中心院内,当地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进行“心肺功能检测”。此次检测仅需2到3分钟,利用生物电检测取得身体各项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传送给权威医师平台,由专业医师做出诊断,通过微信小程序传给群众。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众,工作人员报告生成后纸质打印递送到群众手中并现场解读。

“乡村健康行”活动收到当地群众广泛赞誉。窑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俊秀说:“电力部门不仅帮助我们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也真心为民办事服务,老百姓都很高兴,强村富民劲头更足了。”(完)(李云亮 史茂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