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全国“三创赛”湖北赛区选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2 14:41:33

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1日电 (张承龙 文美)比创新,赛创意,拼创业。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北赛区省级选拔赛在湖北工程学院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60余所高校的近1200名师生参加比赛,最终产生29项特等奖和其它若干奖项。

“三创赛”致力于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为高校师生搭建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湖北赛区省级选拔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湖北省电子商务学会主办。

湖北赛区选拔赛于2022年10月正式启动,湖北共有6000余支团队报名。经过层层筛选,共有240支队伍参加现场角逐,参赛队伍被分为15个小组,比赛由现场路演和答辩两部分组成,小组第一名参加终极PK赛。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通过视频、PPT、相关实物、技术平台、产品模型等方式展示其创新、创意和才能。现场评委从参赛项目创新、创意、创业、演讲、文案等多角度提出了指导意见。

经过线上与线下小组赛、现场终极PK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武汉大学飞鱼绘梦队、湖北工程学院“葫”禄双全队等29支团队最终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比赛另外产生了61项一等奖、130项二等奖和188项三等奖。

据了解,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将分四个不同赛道在江苏徐州、陕西延安、湖北武汉以及浙江杭州分别举行。湖北赛区省级选拔赛中的部分获奖团队将代表湖北参加全国总决赛。(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