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今年来江西审批建设项目环评1402个 涉及总投资3441亿元

发布时间:2023-06-02 17:17:29

中新网南昌6月1日电 (记者 吴鹏泉)记者1日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该省审批建设项目环评1402个,涉及总投资3441亿元。

近年来,江西生态环境部门把环评审批作为服务项目建设的前沿阵地,强化环评审批服务效能,助推重点建设项目落地,扎实服务该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王琳在会上表示,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江西生态环境部门始终严守生态环境质量底线,严把项目环境准入关,切实防范生态环境风险。

王琳介绍,江西生态环境部门严格落实全省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按照全省各地已划分的1030个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单元的准入清单,进一步规范项目开发建设活动,对于不符合“三线一单”准入要求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

此外,江西推动规划环评提前介入各类规划编制,为区域发展宏观决策提出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优化产业布局,指导项目选址,切实发挥规划环评的约束和指导作用。

王琳说,江西生态环境部门按照减污降碳、绿色发展的要求,严把“两高”项目环境准入关,严格执行国家最新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要求,落实落细国家和江西“两高”项目管控规定,对不符合审批条件的项目,坚决不予准入。

江西是中国生态大省,于2016年8月被纳入中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