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民警倾力助寻亲 失散28年姐妹终重聚

发布时间:2023-06-02 17:24:57

中新网江苏新闻6月1日电(贾辰)“警察同志,能帮我寻找妹妹吗?”近日,宿迁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民警接到群众张琪的求助,希望民警能帮助她找到28年联系不上的堂妹。

原来,在张琪小时候,一家人因为父亲工作原因来到宿迁的叔叔家生活,张琪与堂妹张兰关系十分要好。1995年因父亲工作再次调动,张琪便离开宿迁回到宁波,那时通讯不发达,张琪与张兰便失去了联络。一晃28年过去,这期间张琪一直未放弃寻找张兰,先后到宿迁几次都没有找到。

由于张琪只知道堂妹的姓名、年龄以及户籍地,其余信息一概不知,这无疑加大了寻人的难度。同名同姓者在宿迁全市有310人,古楚派出所民警进行一个个查看辨别,由于时间久远,张琪也不认识堂妹的样子了,寻人又陷入僵局。此时张琪又想起妹夫的姓名及户籍地,民警立即找到当地治保主任询问,终于找到了张琪的堂妹张兰。联系上后,张兰很快赶到了派出所,时隔28年再度相逢,两姐妹聚在一起热泪盈眶。“感谢警察同志,让我们姐妹得以重聚,太谢谢你们了!”张琪说。(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