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宜兴税务部门“首席税务服务专员”制度助推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3-06-02 17:25:12

中新网江苏新闻6月1日电(谈家霖 周丽娟)近日,在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由江苏先科半导体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宜兴先科集成电路专用材料项目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公司财务负责人赵紫娟表示,项目建设推进能够如此顺利,离不开“首席税务服务专员”在立项签约、项目建设等各个阶段提供的“一对一”涉税辅导服务。

“去年,‘首席税务服务专员’就多次上门宣传辅导税费政策,帮助我们享受到3689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和597万元的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让项目建设跑出了‘加速度’。”谈及宜兴税务部门推出的“首席税务服务专员”制度,赵紫娟连连称赞。

去年以来,宜兴市税务局创新建立“首席税务服务专员”制度,13名责任心强、能力突出的税务干部被选派为首批“首席税务服务专员”,与全市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及一体化运行发展的园区、乡镇、街道签订了“一对一”综合服务协议。

一年来,“首席税务服务专员”们大展身手,结合企业涉税诉求和地方产业发展需要,已持续为签约主体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达240余次,服务时长近1000小时,以优质的税务服务赋能企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优化税务服务无止境,如何进一步优化税费政策和服务,进一步提升经营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年,我们‘首席税务服务专员’的服务对象由点及面,在为去年试点对象提供个性化服务的同时,从单个企业项目扩展为重点行业和热门产业,进一步扩大服务面。”宜兴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