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长三角多地“官宣”入夏 “清凉经济”走俏

发布时间:2023-06-02 17:25:31

中新社南京6月1日电 (记者 朱晓颖)连日来苏浙沪气温节节攀升,多城先后“官宣”入夏,由此带热长三角“清凉经济”。消暑类家电、家居用品等清凉商品走俏,清凉游、消暑游升温,亲子游、水上游等玩法被“遛娃”家庭相互推荐。

随着气温走高,风扇、冰箱、空调等制冷降温类电器,冰袖、防晒服、墨镜、遮阳帽、遮阳伞等防晒“无死角”商品,以及女士防晒膏、男士防晒喷雾、婴儿防晒霜等护肤品,在各电商平台搜索下单热度上升。

海底世界、水族馆等清凉场馆客流涌动,环湖亲子骑行、帆船夏令营、溯溪漂流、海洋公园等户外亲子产品预订量同比大幅上升。大众点评数据显示,苏浙沪含水上项目的景点的浏览热度环比增长近200%,水上乐园陆续进入营业高峰,“畅快玩水榜”“刺激漂流榜”等“打卡”热度高。

食客餐桌上,小龙虾配啤酒频繁现身,啤酒、卤味、小龙虾、凉皮、凉粉、凉面等夜宵小吃销量攀升。冰激凌、雪糍、凉糕等冷饮甜品,西瓜、荔枝等消暑水果占据了新零售店面的“封面”。

“从华东区域看,近期解暑水果销量大涨,瓜类、果切消费量同比增长210%。从长三角区域看,南京横溪小兰西瓜、句容丁庄葡萄、无锡水蜜桃、苏州白玉枇杷等爽口果类销量走俏。”盒马有关负责人向中新社记者介绍。

各地入夏后,凉风习习的夜晚成民众休闲出游的高峰时段,长三角各地打造了多元的“夜经济”场景。江苏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卞益斌表示,近期该省商务系统联动了45个夜间消费集聚区,以夜游、夜秀、夜宿、夜购、夜娱等消费业态,促进民众夜间凉爽消费。(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