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徐州经开区金苑社区举办儿童节星光游园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17:25:50

中新网江苏新闻6月2日电(余琪)为庆祝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营造扫黄打非、关爱儿童成长的浓厚氛围,5月31日下午,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山桥街道金苑社区举办“童心闪耀 欢庆‘六一’”星光游园会活动。 

在金苑社区足球场上,徐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敏为孩子们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瑰宝——皮影戏。张敏利用灯光的照射,把影子的形态映射在屏幕上,以曲艺形式一唱、一和、一动将“纸片人”的神情姿态表演得栩栩如生。许多小朋友们第一次接触这种表演形式,都被吸引住了,大家看得目不转睛,精彩之处不禁鼓掌欢呼。

活动现场设置了“滚铁圈”“大象转圈圈”“丢沙包”等亲子游戏。大小朋友们以家庭为单位展开比赛,现场欢声笑语,好不热闹。做完游戏后,孩子们拿着兑换券到星光游园会的各个摊位兑换美食。旁边的空地上,不少孩子和家长席地而坐,体验露天观影。

金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举办本次活动,为儿童搭建一个平台,让孩子们有了充分交流的机会。活动也增强了社区与居民的沟通,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为社区、家长、孩子搭建交流平台,推动了社区和谐发展。(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