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龙江快讯

机票燃油附加费将再次下调 800公里以上航段燃油费打对折

发布时间:2023-06-02 19:10:06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6月2日电(李冰川)记者从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获悉,南航将于2023年6月5日零时(出票日期)起,调整国内航班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调整后的标准为,成人旅客: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收取2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收取30元,相较于调整前分别降低了10元和30元。这也是2023年以来的第三次调整燃油费附加费。

据悉,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征收采取的是与航空煤油价格联动机制,受油价波动影响,各家航司都会相应调整。此次燃油费下调幅度较大,以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收取标准为例,较之前降幅达50%,这也进一步降低了旅客出行成本。随着端午节和暑运高峰临近,亲子客群、学生客群的长线出游需求会加速释放,航旅市场进一步迎来利好。(完)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