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政策“入”校 校企联动 陕西多举措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3-06-02 20:07:01

中新网西安6月2日电 (李一璠)“我今天来到西北大学,参加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与人社部门面对面,获取了许多对自己求职有用的‘干货’。我对今天宣讲会内容中的见习补贴以及技能培训相关政策比较感兴趣。”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大四学生翟雨佳2日向中新网记者表示。

当日,“就业扬帆政策护航”就业创业政策进校园暨高校毕业生综合招聘会在西北大学进行。本次活动由陕西省人社厅指导,中国西安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办,西北大学承办。

陕西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二级调研员谌能仁表示,2023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45.4万人,总量增量再创历史新高。为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今年该省开展了高校毕业生“十大行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等活动;持续推进百万见习岗位征集计划,该省已募集见习岗位3.92万个,现有1.3万名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

“面向高校毕业生、企业等,陕西省人社部门每年度更新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指南,2023年发布的政策汇编包括8个方面37条政策,涉及技能提升政策、基层就业渠道、自主创业帮扶、企业吸纳激励等方面。”中国西安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武艳介绍道。

武艳称,“秦云就业”服务平台已面向该省劳动者开通,高校毕业生可通过该平台,在线查询就业创业政策、招聘岗位信息、人事考试信息、技能培训报名、就业见习活动以及劳动维权等多项业务,享受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

翟雨佳表示,此前他和身边同学获取就业相关信息主要通过网络自主查找以及老师的指导建议,政策“入”校,让学生们有了更全面、深入了解就业创业政策的机会。

此外,记者在招聘会上看到,不少学生冒着大雨“抱”着简历来到现场,与企业招聘人员面对面交谈。据统计,本次现场招聘会共有111家参会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涉及能源、金融、通信等行业。同时,现场还提供就业导师一对一咨询服务。

“目前,高校毕业生对于就业辅导的需求较大,从咨询面试的技巧、克服紧张情绪的方法到如何选择自己适合的行业、制定个人职业规划,学生们对许多方面都有很强的‘求知欲’。”就业导师彭庆晗表示,他希望能够帮助更多“新苗”做好职业规划,找到心仪的工作。

据悉,陕西将要以开展“职引未来”“万企进校园”等系列招聘活动为契机,同步推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政策,拓展政策宣传渠道;组织职业指导师入校宣传,多种方式对就业见习、基层服务项目、自主创业等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专业解读;面向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组织开展就业创业知识有奖答题活动,不断提升相关政策的知晓度。(完)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