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长沙交警集中整治机动车噪音扰民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3-06-05 17:34:57

中新网湖南新闻6月5日电(向一鹏 杨哲)今年4月20日截至目前,长沙公安交警共开展机动车噪音扰民专项整治130余场次,共查处机动车非法改装噪音扰民交通违法546起,开展面对面宣教105场次,发放倡议书3000余份,曝光违法驾驶人180余名。

6月5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机动车非法改装噪音扰民专项整治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今年机动车非法改装噪声扰民的整治情况及主要措施。

据了解,少数驾驶人为吸引眼球、博取关注,盲目追求车辆高声浪产生的刺激感,深夜驾驶非法改装、噪声超标的小型汽车、摩托车在马路上“炸街”“飙车”,严重影响群众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

为营造安静、舒适、文明的环境,长沙公安交警自今年4月20日起开展了上述整治行动。一是严格前端管控。通过大数据分析,摸排到大排量机动车10419台和近3年以来有过噪声扰民违法人员2678人,组织民警逐一上门开展面对面宣教,签订拒绝噪声扰民承诺书,观看警示教育视频。二是突出中端治理。通过违法车辆溯源调查,深挖非法改装门店违法线索,会同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依法处罚进行非法改装配件的企业和门店。三是强化末端查处。专项整治期间,每天晚8时至次日凌晨1时,长沙交警采取定点整治和流动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整治行动。

长沙公安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面加强机动车乱鸣、“炸街”“飙车”等噪音扰民的查处力度,对噪音扰民、非法改装、销售改装配件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链条打击,实现标本兼治。(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